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 加强民革地方组织建设
发布者:admin 来源:柳慧 发布时间:2021/11/16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 加强民革地方组织建设

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柳慧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我们迎来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又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民主党派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只有坚持统一战线,巩固并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工作格局、工作成果,才能实现民革的作为和发展。民革内江市委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民革作为、展现民革担当。

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意义。我们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对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及全体民革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做到班子带委员队伍,委员带动基层组织,影响教育到每名党员,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不断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继续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制度规章,强化法纪约束,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创先进,走在前列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进一步加强民革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以实的举措,为后备干部提供学习和提升能力素质的机会,使他们尽快得到锻炼,发挥作用。

要展现民革履职担当。以强烈的参政党意识认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举措、重点工作,特别是中共内江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在凝聚发展共识上多尽责,在推动内江建设成为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上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