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开展农业农村综合改革调研
发布者:admin 来源:杨卓越 发布时间:2017/12/4

   11月29日,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率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组成调研组到市中区调研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区发改局党组成员,统筹委专职副主任陈杰陪同调研

    17.11.29调研农业农村改革.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长安村、尚腾新村川南大草原项目,详细了解市中区农村改革、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三换”模式、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成员与市中区委常委王志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常委对于市中区在农村经济工作中,“三自一引”工作法,组建农村产业化专业合作社、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分配机制,推行“三化+三换”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做法做了详细介绍,陈杰主任也就当前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介绍,柳慧主委就农村集体经济股权化改革、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问题与参会代表热烈交流。

 柳慧主委表示,市中区作为全国农村综合实验改革的试验区,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创新性成果,受到省内外的高度关注。民革市委将以市中区农村综合实验改革为蓝本,总结提炼改革成果,研究分析推进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解西部丘陵地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难题,为促进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