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赴内江就“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进行调研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17

5月14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率调研组一行赴内江召开“一带一路”四川南向通道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jpg

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内江车务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内江推进四川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推动工作建议。调研组一行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措施建议等积极提问,双方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高忠军在讲话中建议:一要打牢融入南向开发的交通基础,坚持以大通道促进大开发。在规划过程中努力构建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相互衔接;二要加快现代物流业的创新发展空间布局,逐步建成信息互联互通、市场公平有序、运行安全高效的交通物流发展新体系。

郑学炳最后在讲话中对内江推进四川南向通道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抓好内江的产业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物流运输优势等;二是要强力介入,领导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民主党派要献计出力,建设中要紧贴民生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在文化旅游上想办法;三要成立一个班子,搞好一个规划,选择好主要问题,找好问题导向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