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经开区支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黄和超 唐建 发布时间:2018/8/3

2018年8月1日,经开区支部组织全体支委成员和部分骨干党员围绕开展城郊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这一课题到交通镇开展了调研活动,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参加调研活动。

经开区调研.jpg

调研组成员来到交通镇前进村实地参观并听取了村书记的介绍,前进村位于内江城区附近,是内江通往白马的必经之路,幅员面积122.53公顷以林地为主耕地面积57.3公顷,人口2119人,人均耕地很少,8个村民小组,年人均收入在11700元左右,以个体种植传统蔬菜为主,域内有太子湖水体面积50余亩,山地植被丰富,有传统农家乐3家:太子湖山庄,味艺农庄,十里源,太子湖风景优美、生态良好、位置优越,是城郊稀缺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水体污染严重。上世经90年代可谓是人尽皆知,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村民收入偏低,村集体经济无来源,环太子湖区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城郊经济如何定位、瓶颈如何破解、发展前景怎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三个重大问题。

随后,在交通镇政府3楼会议室举行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交通镇党委书记张晓鸿介绍了相关情况。唐建、吕晓梅、张飚、吴小红等积极发言,与会人员通过讨论、分析、梳理,发现困扰太子湖发展滞后是商家请不来、游客留不住、配套跟不上等原因造成。由于该村纳入了内江城区建设范围,大家建议前进村要以发展现代观光农业为依托,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当好城市后花园,发展提升传统优质特色餐饮服务,重点发展特色民宿,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太子湖黑臭水体建设已经纳入政府整治可以作为城市景点规划,突出休闲功能。充分发挥基层作用,把集体经济做起来很关键,民革市委将与宣传、规划、旅游、供销等部门加强沟通,做好配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会全精神、中共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