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 开展“辛亥革命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调研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肖谌 发布时间:2021/8/20

8月17日,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委柳慧率队赴资中就“辛亥革命文化遗址保护和开发”专题调研

cc4be32136cf5ea0db74a9191ceb034.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罗泉会议”会址,胡范渠书院,并召开座谈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内江市文广旅局关于全市辛亥革命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的情况通报,研讨存在困难和问题,深入收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辛亥革命遗迹的发掘、保护和利用要兼顾全面性、重点性以及系统性。有委员提出:对待他们,要以保养和保守治疗为主,要尽可能减少伤筋动骨的大手术,帮助他们带病延年,而不是返老还童保存好文物的实物本体才是真实性保护,辛亥革命遗址价值的利用应该坚持思想性、教育性、公益性原则,也要借助载体,拓宽宣传的途径,加强宣传的力度,让革命先辈们爱国进步、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事迹与精神深入人心。

柳慧充分肯定了资中在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辛亥革命遗址是历史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在中国发展史上具有特殊纪念意义,要充分认识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通过本次专题视察活动,聚焦我市辛亥革命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进而为推动我市文化遗址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资中县政协副主席王利双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