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简报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同心分会第三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三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118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79640元。吸收会员4名,交纳会费320元,接受捐助资金163593.5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7930日,2017年共帮扶尤再全、吉淑英莲等贫困户118户,共计捐助79640元。

 

中共市委常委杜坤飞走访民革机关和同心分会

73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坤飞,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候勇一行来到内江市民主党派办公大楼,走访了民革内江市委会和同心分会,亲切看望了全体干部职工。  

 

同心分会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活动,76日,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组织民革文卫支部医卫专家、部分政协委员组成服务队来到威远县连界镇杉树村开展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郭杰、同心分会副秘书长唐璜、市政协文史委、民革市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专家们耐心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细致地为每位患者诊断病情、测量血压、开处方发药,并从健康饮食和科学用药方面给予了认真指导,对不能来村办公室的村民还专门上门为他们检查身体。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检查,热切关心的问候,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此次义诊为期半天,共接待群众近3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000余元。活动期间,柳主席走访看望了4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脱贫。

 

同心分会情系九寨沟地震灾区

8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同心分会每一个会员的心。全面获悉灾情后,远在哈尔滨学习的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同心分会会员柳慧立即与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电话商议决定,向全市民革党员及同心分会会员发出对九寨沟地震灾区募捐的倡议。811日下午4时,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秘书处将内江民革党员及同心分会会员个人捐款7400元和同心分会善款12600元,共计2万元存入九寨沟县慈善会账号。

 

同心分会开展“星光公益行.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

暨文艺汇演活动

828日上午,星光大道内江组委会和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在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中心校共同举办了“星光公益行.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暨文艺汇演活动。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郭杰、同心分会理事胡海君、同心分会副秘书长唐璜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收到内江双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6000元、内江市趋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1000元、内江市上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0元、大秦国际健身会所2000元、斯洁少儿舞蹈艺术中心及小朋友193.5元,共计10193.5元善款。下午4时,善款已全部存入同心分会在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内江市联络处账号,并支出15000元委托顺河镇政府发放给顺河镇的30名留守儿童。

 

同心分会“百店同心捐赠 共助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启动

9月2日,民革内江市委员会成立35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中共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杜坤飞,民革省委副巡视员、宣传处处长罗长中,省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民革泸州市委主委刘旭晴,市扶贫协会会长熊有高等应邀出席纪念活动。

下午3时,作为纪念活动内容之一的“百店同心捐赠 共助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欧阳泽华、杜坤飞、柳慧等领导一齐触摸水晶球,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募集善款14余万元,22家商店领回第一批捐赠箱,还为部分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同心分会协助威远县政协综合组开展“六送”活动

97日上午,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协助威远县政协综合组委员在威远县铺子湾镇马道村开展“六送”活动,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郭杰,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副秘书长唐璜参加了活动。

威远县政协综合组委员分为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文化、送医疗、送信息等六个小组,为马道村70户贫困户出谋划策,指导生产,送去脱贫项目,免费为贫困户送医送药,积极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威远县政协综合组委员给每户贫困户送去了一床棉絮、一个电饭煲、一把雨伞、一件衣服,并给每户贫困户照全家福相片。活动现场,贫困户对威远县政协综合组开展的“六送”活动纷纷称赞,表示威远政协把对贫困户的关心送到了群众家门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同心分会会员随民革内江市委赴隆昌开展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922日,民革内江市委对接隆昌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昌召开。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隆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浩然,内江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周智勇,隆昌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市委副主委李仁伟,隆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隆昌总支副主委赵永出席座谈会,同心分会副秘书长唐璜随民革市委参加会议,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郭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唐浩然汇报了隆昌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发改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会上郭杰还就民主监督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协商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