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市中区总支部民革党员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发布者:admin 来源:市中区总支部 发布时间:2020/2/8

 

2020年春节,本该是中华儿女一年一度的团圆日,但千家万户的团圆梦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击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统一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民革省委、市委的倡议,发动总支广大党员发挥个人优势,强化使命担当,要求每一个民革党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同志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工作第一线,涌现了不少先进事迹。

以身作则扎根一线 全力阻止病毒从水上交通蔓延

市中区总支部主委、市中区航务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卿松身先士卒,坚定信心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春节假期还没有到来,卿松便对单位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治及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牵头制定了市中区水上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更多力量投入到防疫前线工作中;在全市航务海事系统中率先提出了渡口、码头、渡船停航封渡的建议,以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群聚集,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

 

1.jpg

卿松向过渡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注意事项

 

被新冠肺炎病毒包围着的守门人

    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民革党员李沁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前线进行相关检查工作。因为无论是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人、疑似病人还是留观病人,都需要进入核医学科进行检测。
   “心肌酶谱、降钙素原是我们检测的重点”通俗的说就是通过这两个指标判断被检查对象涉及新冠肺炎的程度以及康复情况。

自大年三十至今李沁忆与同事们共检查确诊、疑似、留观病人38人次。“检查必须是面对面的,并且过程中会产生气溶胶。毫不夸张的说只要在岗位上,几乎一直被新冠肺炎病毒包围着”而李沁忆却在这种环境下持续工作,甚至是连续几天24小时运转。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民革党员。无论从职业还是信仰上,我都会坚守下去,做好疫情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人”李沁忆说道。

 

2.jpg

李沁忆开展检测工作

 

身先士卒  与疫情赛跑的民革党员

颜家彦,内江市市中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市场建设股股长,民革党员。 
    颜家彦自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多方奔走,为企业联系消毒用品、防护用品。还参加现场排查工作,累计排查餐饮店和商贸市场500余家(次)。 
   “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排查市场了,乡镇社区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颜家彦根据组织安排今天将前往市中区白马镇开展定点援助。“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抢在疫情前面将各项防护措施保障到位。”颜家彦说道。

 

 3.jpg

颜家彦开展市场排查工作

 

民革市中区总支医疗战线党员何月琪呼吁

非急症患者不要来医院,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处于抗击疫情的攻坚时期,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党员何月琪坚守医疗工作第一线。从1月19号至今,共看诊220余名口腔疾病患者。在大灾大难面前彰显了新时代下民革党员的高贵品质。
    何月琪表示虽然工作压力大,但为了配合当下阻击疫情工作,必须做好分内之事。更为重要的是,呼吁非急症患者不要到医院就医,避免交叉感染。因为口腔科治疗中,高速手机会产生雾飞沫气溶胶,携带大量感染物质,极易传播病毒。如果肺炎潜伏期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或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极容易导致疫情爆炸式蔓延。
   “目前已经有多家知名口腔科医院医生联名上书,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口腔科将会成为交叉感染的重灾区。”何月琪表示。
   
退休了也要上  7天时间排查2529户
    民革党员张萍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正积极应对。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退休干部张萍“舍小家,保大家”,用一个星期时间完成了辖区2529户居民的排查工作,为内江市老城区的疫情防治工作做出了贡献。
    张萍原系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干部,于2018年正式退休。在接到本次疫情的通报后,玉溪街道将在岗的14名同志分成外勤组、内勤组、通讯保障组三个组。张萍回到单位主动请缨带领外勤组重点排查老城区核心的翔龙社区。在防护用具短缺、自身年龄偏大的不利条件下,张萍始终坚持民革党员的光荣本色,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翔龙社区2529户居民的逐一排查。家中是否有人有武汉居旅史、家中是否与武汉过来的人有过接触、家中是否有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张萍都一一记录在案。同时,采取上门讲解、张贴告示等方法,让辖区居民知道每家每户该怎么自我防护,遇到可以问题该如何处理等。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张道恕、杨贵容,两位民革党员同在牌楼街道城管办工作,2019年全年都因为内江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而没有休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原本可以休息几天,但疫情发生,他们又无怨无悔立即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了。从2020年1月24日开始,他们每天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打电话、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直到夜深。作为城管办工作人员,除了辖区出现的化粪池、下水道堵塞,垃圾清运等问题需要处理外,两位同志还承担了活禽宰杀点临时关停、消毒的监督,指导社区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并督促及时转运等工作。

加大检查密度 保护客运司乘人员

杨卓越,总支的一名民革党员,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她不忘初心、挺身而战,站在了防疫第一现场,竭尽全力守护甜城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为内江市市中区公路运输管理所的一名干部职工,杨卓越在接到单位通知后,马上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根据单位工作安排,她被分在了内江高速公路客运站。由于疫情原因,市中区所有县、市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暂时停运,仅剩城乡客运班线。杨卓越和同事们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所有从业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对运行车辆进行规范消毒,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尽心尽力保护每一位客运司乘人员。

 

4.jpg

杨卓越在车站开展检查工作

 

后勤要保障  一线也要去

胡佳桦同志,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联系人士,系内江市市中区航务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由于不是本地人,原本计划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的她,1月23日晚在接到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随时待命的通知以后,立刻通过网络把过年回家的往返车票全部退票,并耐心给亲人们说明这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最后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胡佳桦同志深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于领导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必须“不打折扣”地全部完成,她说“办公室工作主要是做好单位的后勤保障,但是现在外勤任务艰巨,后勤要保障,去一线也不能落下”。在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她一是积极投入一线,认真执行外勤蹲守与检查任务;二是根据渡口、码头现场情况与干部职工工作情况等适时调整外出检查值班表;三是安排做好办公室收发文,及时将各类文件和各个工作群的工作任务、信息等进行收集、汇总、传达与办理,确保上情下达,政令畅通;四是利用上下班时间,到超市、药店为单位工作人员寻找采购防疫防护用品。

在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总支也在想方设法寻找资源。总支副主委袁国林、总支社会服务组组长凌进两位同志四处打听、多方筹集,最后组织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消毒剂9瓶、水溶型三氯异氰脲酸粉消毒剂2桶、酒精24瓶,共计价值2060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了市中区史家镇人民政府用于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