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隆昌民革积极投身抗疫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隆昌市总支部 发布时间:2020/2/17

 

新冠病毒肆虐,隆昌市已有确诊病例;疫情形式严峻,阻击疫情进入攻坚阶段。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民革隆昌总支就第一时间响应民革内江市委和中共隆昌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抗疫行动。总支振臂一呼聚合力,党员众志成城抗疫情,助力隆昌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批批优秀党员涌现出来,他们或坚守岗位、或奉献爱心、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展现了隆昌民革党员的卓越风采。

齐心募捐“献爱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2日,一份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在民革隆昌总支微信群里刚一发出,捐款的红包便接二连三发送到联系人周晓霞手机里。短短24小时,35名党员就捐款达11700元,募集到的款项已全部第一时间交予隆昌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持抗疫。

雪中送炭“显真情”:总支副主委、四川英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逢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消毒用酒精5吨。疫情发生后,郭逢刚副主委从家人口中了解到消毒用酒精一瓶难求,更从朋友处得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极度缺乏消毒用品,毅然决定捐赠消毒酒精。他多方联系、打听,远赴重庆、成都,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买回酒精并立刻捐赠给相关单位。市场上消毒酒精属紧缺物资,价格高企、有钱难买,郭逢刚副主委雪中送炭却只说”一线公安、医疗等工作人员工作辛苦,感谢他们”。

党员变身“快递员”:因抗疫需要,内江市同心分会向捐款人员回馈一批酒精需要发放到各党员手里。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每一个捐款人手里,民革总支周晓霞同志不顾疫情严峻,勇敢站了出来;同时在孕期的潘腊梅同志也和自己的爱人共同义务做起了“快递员”,将紧缺物资用“人肉”送货的方式发放到位。

党员争当“志愿者”:总支党员中的教师们,纷纷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民革党员、隆昌三中教师梁冬霞于2月14日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在石碾场镇西入口做检测工作,检测登记车辆78 辆,查验出入卡156人次,劝返车辆6辆、行人19人。

 

1.jpg

 

民革党员、隆昌实验小学教师钟春发听民革隆昌总支主委、隆昌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马志强说单位抗疫工作繁忙、缺少人手时,便主动请缨,提供志愿服务。他协助马志强主委一起在城里和乡下的老百姓超市进行督查和指导,耐心细致与商家多次不间断的联系勾通,督查商家落实自我卫生防控、员工卫生防控、老百姓到超市购物的检测,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生活保障。

 

2.jpg

 

民革党员、隆昌顺河街小学教师肖自强于1月29、31日,2月1、2日参加隆昌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金喇叭志愿者宣传活动,同时作为顺河街小学组织社区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

女党员顶“半边天”:总支新党员,市政园林所财务室邓丹,其丈夫郑智作为市商务和经信合作局驻珠三角投促分局局长,在疫情发生时主动申请上一线,她毫不犹豫表示支持,独自担起了照顾家里三个孩子的重任,为战斗在一线的丈夫解除后顾之忧。此外,她还将家中仅有的30个医用口罩捐献出来,自己再想方设法另行购买普通口罩。

坚守岗位“显风采”:民革党员、圣灯镇政府财政所所长肖朝军取消休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工作人员采用多种方式如村村响、小喇叭、公众号、朋友圈、QQ群进行大力宣传;对接社区做好工作部署、及时汇报做好上传下达;入户摸排户户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计35户、86人;邀请医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参与采购小组全力提供后勤保障。

 

3.jpg

 

疫情仍在持续,民革隆昌总支党员们战斗不止。他们汇聚个人力量,奋力为隆昌疫情阻击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庄严承诺,就在此时。

相信在民革内江市委、中共隆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民革隆昌总支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响应隆昌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定信心,一定能为阻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