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内江民革党员成“网红主播”助力专合社解决卖菜难
发布者:admin 来源:刘颖 发布时间:2020/4/15

 

“各位家人,欢迎来到直播间。带您看番茄是如何长出来的,记得点关注哦!”

 

“‘风信子44’您好,可以直接线上下单,也邀请您过来体验蔬菜采摘……”

83f0af9454afe7dd1d4894c581b8ce1.jpg

 

411日上午10时,在位于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5组的明志专合社,“网红主播”汪征准时出现在“耀你直播”平台上,向网友介绍绿色蔬菜,进行直播带货。

 

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就有1万多人“围观”,卖出50余单、约500斤蔬菜,金额2000余元,为专合社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辟了一条蔬菜销售新渠道。

 

直播带货:拓展蔬菜销售渠道

 

与人们印象中的“网红”相比,汪征的直播环境略显简陋:没有演播室、没有化妆,以专合社大门为背景,站在架设的手机前侃侃而谈。

 

不过,这样的直播更接地气:他的身旁,堆满了番茄、丝瓜、黄瓜、青椒等蔬菜,过路的游客看到后,都踊跃前来问询购买,还有人前往蔬菜大棚,进行现场采摘。

 

“他们家的蔬菜我都吃过,口味确实不一样,值得推荐。”“网红主播”汪征是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的支委,也是一名人大代表。2年前,他无意中品尝到了明志专合社的番茄,酸酸甜甜的,与市场上卖的完全不同,感觉找回了一种“儿时的味道”。随后,他便一直购买,并向周围朋友宣传推荐。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运输受阻、市场需求下降,给农产品的销售带来了严峻挑战,大量蔬菜面临卖不掉烂在田里的困境。

 

明志专合社也是如此。

 

得知这一情况后,汪征便找到明志专合社负责人黄明志商量,改变销售策略并转至线上,尝试建微信群招揽客户,利用直播带货。

 

“因为工作关系,之前做过调研,发现直播卖货是一个新的有效渠道。”汪征说,为了显得更专业,他还去学了一些“直播用语”,这次就摸着石头过河,尝试一下,希望尽可能拓展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

 

“我从事农业种植已经32年了,其他不说,蔬菜质量安全绝对有保证。”黄明志告诉记者,专合社以“还儿时味道”为理念,在生产上采用五个统一,即产品质量统一、生产技术统一、蔬菜品种统一、产品销售统一、生产规划统一。全程采用水肥一体化体系开展生产,从育苗到出产,严格按照绿色蔬菜生产标准,让大家吃上放心、优质的好蔬菜。

 

与此同时,专合社以“发展一片基地带富一方百姓”为目标,把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纳入优先范围 ,通过土地入股、到专合社务工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年增收近2万元。

 

引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当前,正值果蔬采摘季,青椒、黄瓜、南瓜、空心菜、番茄等蔬菜已大量上市,许多市民驱车前往当地体验。

 

“我家一直吃明志专合社产的蔬菜,绿色安全,口味不错。”家住内江城区的董红之前在直播间下单购买,周末,便约着朋友一起来现场看看,顺便去大棚里现场采摘。

 

除了直播间“粉丝”,还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蒋雪萍就是其中之一。

 

“有朋友在直播间买过,觉得不错,就推荐我们过来。”蒋雪萍告诉记者,她是做微店的,主要卖一些蔬菜水果,听说明志专合社的绿色蔬菜品质好,便过来看看,可以的话就长期合作。

 

直播带货、引流销售、把家乡农产品搬到“云上”……这是在花洞村真实上演的故事。

 

“疫情过后,消费需求向线上转移的趋势十分明显,这对我们是个契机。”汪征认为,充分利用好“互联网 ”的方便、快捷,学习借鉴“网红带货”的销售模式,大力拓展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不仅能让好产品卖个好价格,让网民买到好产品,还能让更多人了解当地的人文风貌。与销售产品所带来的收入相比,把当地更多更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还能带动产业和旅游发展,也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为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汪征还积极协调全安镇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江市市中区分公司签订了关于农产品进城的物流配送战略合作协议,为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