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革市委协助开展“募师支教”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李英 发布时间:2015/3/17

爱心助学助教等社会服务活动是内江民革保持多年的好传统。经民革内江市委会牵线搭桥,深圳市募师支教事业发展促进会首届会长、深圳市弘源盛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凌峰先生,深圳市深国融前海金融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募师支教事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民革党员曾波先生,深圳市关爱办志愿者部主任、深圳“募师支教”行动项目负责人李樱樱女士以及孙式(深圳)武道培训学院院长、民革党员孙诗峰先生于3月11日专程来到四川省内江市,为内江师范学院和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近1500名学生作 “募师支教”行动主题宣讲报告,学生们还观看了以志愿者到甘肃(甘南)支教为素材的纪实微电影。宣讲活动以募师支教项目为支撑,用深圳这座移民爱心城市涌现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通过参与“募师支教”行动到边远山区支教,培养学生们树立爱心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让学生们得到历练,最大限度实现人生价值。

这次“募师支教”宣讲活动受到了内江师范学院和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们深受感动,现场主动咨询,积极回应,准备投身志愿者行列,为偏远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奉献爱心。内江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内江市六届、七届委员会主委张长安,民革内江市八届委员会主委柳慧,副主委郭杰、李仁伟、唐卫东,秘书长姚新红出席宣讲活动。 

据悉,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是全国首创的民间出资招募志愿者赴山区扶贫支教的一种支教新模式,是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活动,自2006年起共举办了17批,招募了1118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湖南、贵州、四川等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20万多人。9年多来,“募师支教”行动从深圳走向全国。在广东省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0年全民公益启动大会暨全民公益(广东)论坛上,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被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之一,荣膺中华慈善奖,获得了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荣誉。“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荣膺2011“感动中国”候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