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青年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青年工作 > 正文
在青年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6/5/6

东兴区总支部  钟家英  

2016年5月4日

我出生于1984年,生活与成长在改革开放的这30几年间,正是我们这群80后身上体现出了改革开放的成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没有像父辈那样吃不饱、穿不暖,没有接受教育的条件,小小年纪就要为生活而奔波,我们这群人完全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利,比如较好的物质生活保障和良好的教育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些条件,我才有机会加入民革,成为民革的一员。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认为做一个合格的民革党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也就是圆“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不分党派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和带头人,作为参政党之一的民革,必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这是民革的光荣传统、立党之本,也是我们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与人民和历史一同前进的前提条件。

二是应该不求回报,积极参与党派工作。我是2008年以联系人士的身份开始与民革接触的,2009年5月正式加入民革。在作为联系人士参加活动的一年中,我特别佩服市委机关的同志们,也从她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比如柳主委和姚秘书长。当时我每次到市委机关来开会或是参加活动,柳主委和红姐都可以准确的叫出每个联系人士的名字,每次我都觉得很感动,我也敢肯定,他们一定叫得出全市300多位党员的名字,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记性好,而是他们对民革党务工作满怀热情,愿意奉献。这也是一种民革精神、民革传统。作为晚辈,我们也应该继承发扬,积极参与党派工作,多为党派做事,哪怕是为老党员倒杯茶,只要肯做就对。

三是作为年轻的民革党员,我们还应该善于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解放思想需要有深厚的知识、卓越的智慧、开阔的眼界、创新的思维。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统一战线基础知识、综合文化知识、现代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我们还要要学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要善于在表象中思索本质,善于在潮流中把握真理,无论看待何事何物都要有自己的灼见,不能浮于浅处、人云亦云。需要在政治和社会实践中,在参政议政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思维活力,努力以新的思维方式、以新的工作方法,为多党合作事业、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更多贡献。

四是在工作与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民革的形象。工作并非要取得很惊人的成绩,并不需要像马云那样为国家的GDP贡献几个点,但我们必须做到,工作不在我这里出错,同事的利益不在我这里受损,我觉得我们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们要时刻把自己拧紧,不能松懈,发挥出我们小小螺丝钉的作用。生活中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比如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让座,又比如对我们的孩子进行传统美德教育(大家都有小孩吧?),虽然只是两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让座可以传递正能量,教育孩子又可以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继承和发扬,何乐而不为?我刚才说过,我们都是小螺丝钉,我们都是普通的民革党员,所以,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做好小事,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