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服务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服务内容 > 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 同心共筑温暖
发布者:admin 来源:袁国林 发布时间:2018/1/24

携手相扶、同沐一缕阳光;爱心互融、共享一份温暖。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带领民革内江市委机关、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人员来到资中县板栗镇干坡村红花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 同心共筑温暖”活动。

图片1.jpg

发放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留守儿童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生育之恩,感恩老师教育之恩,感恩环境历练之恩。希望此次活动营造一种强大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同样出身于贫困山区,对这帮留守儿童有着更深的情感,一到操场便和住几个小朋友拉起了家常,问年龄,问学习成绩,问他们的兴趣爱好,孩子们的梦想,当听到李嘉豪同学说喜欢马云,喜欢阿里巴巴时,当即表示希望他努力学习,争取考上重点大学,同心分会和个人都会全力支持他。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理事、民革党员胡海君此前多次来到学校了解贫困学生生活状况,关心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由于当天在参加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未能参与此次活动,及时打电话与学校领导交流沟通并请民革市委办公室李英主任向留守儿童转达了诚挚的问候。

 图片2(1).jpg

据了解,资中县板栗桠镇干坡村山多地少,基础设施落后,全村精准扶贫贫困户有50户154人,在近两年,干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工作通过了上级脱贫考核组验收,达到了贫困村退出标准,部分贫困户成功脱贫,更多的家庭脱贫致富还是靠外出务工或外出经营小本生意为主,造成了全村138个留守在校小学生的现象,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得知情况后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由会长袁国林、理事胡海君个人捐资为学校的留守学生购买了价值2万余元的140条羊绒围巾,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