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二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4

同心分会第二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二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8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5329元。吸收会员7名,交纳会费420元,接受捐助资金2120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7630日,2017年共帮扶尤再全、吉淑英等贫困户15户,共计捐助20729元。

 

深入东兴区太安乡白窑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519日上午,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员、市中医院内科大主任李跃庆带队,来到东兴区太安乡白窑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让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专家们对慕名前来的村民进行身体检查的同时,医护人员还耐心的讲解健康、卫生及养生方面的知识。此次爱心义诊活动,向前来问诊的村民宣传了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疾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惑答疑,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检查身体,受到广大村民的极大欢迎。随后,爱心义诊活动团队来到民革市委、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持续帮扶对象邹显芳老人家中上门义诊,并送去1桶食用油和1箱牛奶。李跃庆鼓励她积极面对困难,民革市委会关心她,同心分会会关心她,并承诺民革市委会继续帮扶她。

 

“六一”慰问,情暖童心

531日,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副秘书长唐璜来到内江市隆昌县普润镇普光小学,看望该校留守儿童,并为全校学生带来节日的祝福。去年10月,民革内江市委、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了解到学校基础设施较差的情况后,资助4500元为学校购买了一套校园广播系统和一台室外乒乓台,支持帮助学校改善教学设施和环境。今年国际儿童节,民革内江市委、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又为孩子们送上了价值1380元的学习用品和物品,并鼓励他们:“父母在外打工很辛苦,你们一定要体谅父母,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少年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父母在你们身上寄予了厚望,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学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才能更好的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会员唐建送技术到最基层

69日,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员、内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唐建应隆昌县委组织部邀请,来到隆昌山川镇光华村,开展送技术下乡《特色蔬菜栽培种植知识讲座》活动。 山川镇9个村5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的活动不仅加快了特色农产品新技术和新设施的推广应用,而且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高考前夕慰问贫困学生

李晓燕自幼父母双亡,家境贫困,就读于内江三中高三。几年来,东兴总支城区支部党员和扶贫协会同心分会不断的给予帮助,捐款数额已达数千元。在2017年高考之前,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秘书长汤贱、会员李远虎代表同心分会又送去400元的慰问费,鼓励她在高考前放松心态,合理安排,预祝她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进理想的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