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简报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2/7

同心分会第四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四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99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26132元。吸收会员2名,交纳会费12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71231日,2017年共帮扶李晓燕、王荣甫、钟少良等贫困户235户,共计帮扶慰问金135101元。

 

民革内江市委、同心分会为四美桥村文艺汇演添砖加瓦

1014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委、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为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桥村村委会举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践行十爱进乡村”文艺汇演添砖加瓦,赴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桥村送技术,为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2000元的蔬菜种苗。民革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同心分会副秘书长唐璜参加活动。文艺汇演前,唐璜为贫困户发放了蔬菜种苗,唐建对蔬菜种苗的栽种作了详细的介绍,深受贫困户的欢迎。9时许,文艺汇演在开场舞《中国美》中拉开帷幕,尽管当时下着小雨,但仍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除内江晨钟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参与演出外,还有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有传统歌舞、女声小合唱、笛子独奏、器乐合奏情景演唱等。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连连拍手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心赠衣物 情暖贫困户

12月29日下午,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一行在吴家山村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向明心寺镇吴家山村贫困户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衣物。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说:“我是2017年定点联系吴家山村的,来到吴家山村后,发现这里的农村群众大多都还比较贫困,于是联系到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并发动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全体党员为贫困户尽一点微薄之力,将温暖送到吴家山村贫困户手中。”在捐赠会上吴家山村村支部书记代表贫困户对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中来,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捐赠会后,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在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的陪同下,来到吴家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祖清和黄桂银家中,详细了解了家中的情况,分别送去慰问金400元,并鼓励他们要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

 

看望困难群众 送去慰问金

12月29日,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带领分会部分会员深入市中区朝阳镇太仆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夕花。当日,袁国林一行来到陈夕花家中,与陈夕花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如果生活上有任何困难要第一时间反映,同心分会将极力给予帮助。随后,向陈夕花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陈夕花表示,感谢同心分会鼓励她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她一定会调整好心态,坚强面对生活,并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帮助下,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