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简报
2018年第1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6/20

同心分会第一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一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30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64528.6元。吸收新会员2名,交纳会费12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8331日,2018年共帮扶何智霖、李露、张啸等贫困户30户,共计帮扶慰问金64528.6元。

 

 

同心帮扶燃希望,家属感激送锦旗

110日的上午,家住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天堂村的何刚把一面写着“爱心捐赠情暖人心,受恩难忘把爱传递”的锦旗送到了民革内江市委机关,感谢同心扶贫协会对他儿子和他们一家的帮助。1213日,《内江日报》以《11岁白血病男孩的“遗嘱”:“爸爸,您辛苦了,别再为我努力了!”》为题报道了田家镇天堂村11岁男孩何志霖身患白血病的情况,呼吁社会帮助。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的高度重视。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于20161月成立,是民革内江市委会、省扶贫基金会内江市联络处主管的扶贫机构。了解到何志霖一家的情况同心分会当即决定号召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为这个孩子举办一场爱心募捐。16日下午一场以“传递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爱心募捐活动在东兴区锦华都小区的广场如期进行,多家爱心企业和市民来到募捐现场,为11岁的白血病孩子何志霖奉献爱心。当天下午现场共收到善款46028.6元,当场交到受助人何志霖的父亲何刚手中。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带队下乡送温暖送春联

1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带领市政协文史学习委、民革内江市委机关、同心分会工作人员来到资中县板栗娅镇干坡村开展留守儿童慰问和送春联活动。在干坡村红花小学,慰问队为学校的留守学生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140条围巾,带去了温暖和祝福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来自市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在干坡村委会办公现场书写春联,免费送给老百姓,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书法家们以水泥台为案、碗为砚、石块为镇尺,凝聚笔端,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了50多副春联。村民们手捧着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送春联活动不仅给他们送来新春的喜气和文化享受,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学雷锋,树新风,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

331日上午,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内江市义工联合会、隆昌市龙市镇岩湾村村委会联合举办的“学雷锋·树新风·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在隆昌市龙市镇岩湾村举行。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隆昌市龙市镇岩湾村第一书记刘方学做活动前讲话,他倡议大家遵守活动秩序,开心欣赏节目,有序参与健康体检,简单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新时代的文明的村民;第二个环节,欣赏文艺表演,为了丰富乡村文娱生活,让大家消除平时的劳累,度过一个愉快而有趣的周末,义工们精心准备了节目;第三环节,学习老年经络操,在专业社工的带领下,伴着节拍声,村民们摆起了手,扭起了腰,伸起了腿,跳起了老年操,展现了农村老年人特有的风采;第四个环节,健康体检、宣传健康小知识,免费健康体检,让村民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健康小知识宣传,让村民了解可更多的卫生知识。活动最后,内江市扶贫协会同心分会为村民送去了慰问品,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心中。此次“学雷锋·树新风”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历时三小时,共计为六十余名村民提供服务,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增长了卫生小常识,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