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简报
2018年第3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同心分会第三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三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18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46300元,接受捐助资金4308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8930日,2018年共帮扶李晓燕等贫困户18户,共计捐助46300元。

 

政协委员抱团集薪 温暖深度贫困户瓦

在市中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委黄树金、李元全、田世华等同志的宣传组织下,在年轻政协委员余晴的具体操作下,十七名政协委员中的民革党员、同心分会会员抱团捐款,共筹爱心善款4800元人民币,拟定向将此款捐给内江市中区朝阳镇太仆村11社深度贫困户陈夕花。该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2016年纳入精准扶贫户,户主陈夕花患精神分裂症十七年,每天靠药物来控制精神状况,儿子徐馥科九岁,女儿徐静如九个多月,均患有地中海贫血病。两个孩子靠输血维持生命,家庭所有医疗费用及日常生活开支都是其丈夫徐华成打工或亲戚朋友借来的,现在还有欠款七万余元的外债,目前就是一个孩子骨髓移植手术医疗费就是60万元,家庭经济极端困难。

 

同心分会会员随民革内江市委赴隆昌开展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718日,民革内江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隆昌召开。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参加会议并讲话,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副秘书长唐璜随民革市委参加会议。会议先后听取了迎祥镇、隆昌市扶贫移民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听取了民革隆昌总支、统战部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柳慧主委强调:一年来,民革内江市委把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有机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在今后的民主监督工作中,不同阶段监督重点应有所不同。民革内江市委要在与党委、政府充分协商沟通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监督方案,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民主监督,监督的方式方法手段要更加灵活多样,要充分应用好监督的成果,以反映社情民意、建议、提案、议案等有效方式开展民主监督。座谈会前,专门前往迎祥镇三会村慰问了帮扶的贫困户苏云志一家,为苏云志家D级危房改造竣工揭牌。

 

民革市委、同心分会举行2018年贫困助学金发放仪式

824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在民革内江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举行2018年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参加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为长期定点帮扶的贫困学生和“栋梁工程”帮助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4万余元,柳慧寄语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于学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坚持梦想,常怀感恩之心,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李晓燕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感谢民革市委、同心分会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关心,表示自己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毕业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