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简报
2019年第2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8/14

同心分会第二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二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17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660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2019年共帮扶陈芳等贫困户98户,共计捐助22132元。

 

到东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文艺送医进校园”活动

纪念全国助残日

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全国助残日”活动,民革内江市文卫支部,组织部分文艺界别及医疗界别民革党员,于5月6日,到内江市东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残障儿童,送医、送文艺进校园”文艺演出,为100余名残障儿童送去了欢乐与关爱。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郭杰参加了活动。

演出在《金蛇狂舞》和《喜洋洋》的合奏曲中拉开帷幕,接着内江市二胡协会、内江巧儿歌舞队、内江东方之韵旗袍健身俱乐部等爱心人士纷纷带来了表演,《草原英雄小姐妹》以及《战马奔腾》将演出带到了高潮。随着一曲曲欢乐的歌舞,孩子们更是手舞足蹈,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乐曲带给了师生们欢乐,更赢得了阵阵掌声。

 

“三下乡”活动化涓流 民革人行动暖人心

7月4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民革内江市委机关支部、民革内江市委文卫支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三下乡·送温暖”活动队伍冒雨走进了凌家镇敬老院。此次“三下乡·送温暖”活动的组织着眼实际效果,将活动内容与凌家镇敬老院老人们的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活动为他们送文化、送医疗、送爱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各支部民革党员的精心组织下,有医疗专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义诊并耐心讲解医疗保健常识、常见病日常护理等知识;有文艺表演队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风筝》、葫芦丝独奏《映山红》等精彩节目;最后还为敬老院所有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天空飘着的绵绵细雨,被民革党员的行动热情化作涓涓暖流,流进了凌家镇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