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同心分会第三季度工作通报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三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困难大学生5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18600元,接受捐助资金200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9年9月30日,2019年共帮扶李晓燕等贫困户102户,共计捐助39132元。

 

“三下乡”活动化涓流 民革人行动暖人心

7月4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民革内江市委机关支部、民革内江市委文卫支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三下乡·送温暖”活动队伍冒雨走进了凌家镇敬老院。此次“三下乡·送温暖”活动的组织着眼实际效果,将活动内容与凌家镇敬老院老人们的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活动为他们送文化、送医疗、送爱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各支部民革党员的精心组织下,有医疗专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义诊并耐心讲解医疗保健常识、常见病日常护理等知识;有文艺表演队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风筝》、葫芦丝独奏《映山红》等精彩节目;最后还为敬老院所有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天空飘着的绵绵细雨,被民革党员的行动热情化作涓涓暖流,流进了凌家镇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心中

 

同心帮扶,金秋助学献爱心

8月13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委在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名贫困学子发放了18600元助学金。民革内江市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杰、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内江市分会会长熊有高、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出席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郭杰介绍了民革内江市委会主要工作,特别是在扶贫帮困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到“民革内江市委会和同心分会近年开展各类活动筹集善款近60万元,组织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19次,扶贫助学帮扶资金就达23万余元”,他还鼓励受助学子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大学期间要刻苦学习,民革内江市委和同心分会会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确保他们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熊有高会长对民革内江市委长期以来心系贫困学子并发放助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受助学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在逆境中奋起,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努力成为知行合一、德才并进的有用之才。受助学生代表高凡丁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会努力学习,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用知识成就自我,早日回报社会做国家的栋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