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三八节”慰问98岁高龄内江豫籍抗战女兵柴玉仙
发布者:admin 来源:袁国林 发布时间:2019/3/11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民革内江市委、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和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以及内江部分文艺志愿者一起到东兴区高粱镇看望慰问了高龄抗战女老兵柴玉仙,送去了慰问金和一台优秀的文艺节目,与老人家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慰问抗战女兵.jpg

98岁高龄的柴玉仙婆婆家住内江市东兴区高梁镇双石村7组,17岁加入国民革命军47军178师,在178师部卫生队担任卫生员,参与抗日战争。柴玉仙婆婆虽已98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口齿伶俐,思维清晰,坐在床上戴着军功章的柴婆婆给大家讲述了抗战经历:一次在河北冀南一带的对日作战中,部队牺牲了2000多名将士,“地上都是战死的将士,鲜血把大地都染红了,我在抬伤员时被日军的机枪子弹贯穿了左大腿,当时并没有注意到,等把伤员抬到了营地,血已经流到了脚上,这才发现自己受了伤。”柴玉仙老人说,那时候伤药紧缺,医务人员也少,人人都忙,自己倒下的时候都觉得可能撑不下去了,但还是顽强地挺了过来,伤后半年才能走路。说起当年的抗战往事,老人依然热血沸腾。想到牺牲的战友,老人眼含热泪。谈到现在的生活,老人充满了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

慰问抗战女兵2.jpg

慰问抗战女兵3.jpg

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一行与柴婆婆做了交流,感激她们为国家独立、人民富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明确指出新时期的民革人与老一代国民革命军抗战老兵有着不解的渊源,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抗战老兵群体,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随后袁会长给老人家送上了慰问金、为她颁发了建川博物馆“文物收藏证书”,亲自把老人家抱上轮椅推到院坝观看由民革党员、优秀表演艺术家蒋迅带来的川剧“变脸”等文艺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