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 李英 发布时间:2019/10/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30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在中共内江市委党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008160617.jpg

 

 

15705198444691.jpg

 

庆祝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邀请内江市政协副秘书长康武一为党员作专题讲座。康秘书长就如何捕捉信息,从选题、调研等多个环节入手,对怎样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和点评,为党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而富有指导意义的专题讲座。第二阶段是举行演讲比赛活动。各总支、支部共推选了13名党员参加演讲,选手们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重温民革的初心和使命,讴歌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辉煌历程,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民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持续奋斗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7名。

 

 

 

 

 

 

    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主持活动并致辞。她说:之所以把两个活动安排在一起进行,一是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活动通知精神;二是落实民革市委今年的工作安排,即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三是两个活动一并举行,内容更丰富、氛围更浓厚、效果更突出、意义更重大。希望通过今天的庆祝活动,引导全市民革组织及民革党员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中共内江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品格能力,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而不懈奋斗!

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来,民革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做出了积极贡献。民革中央明确提出,2019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民革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她指出:近年来,在中共内江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民革内江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于2018年12月,2019年5月先后两次来到内江加强工作领导;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2017年8月专程到内江,出席内江民革成立35周年活动;民革省委其他领导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多次到内江指导工作,使我们倍受鞭策和鼓舞,充分体现了民革各级领导对内江民革的关心和厚爱。这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民革工作的力量源泉。当前,民革全党正积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革市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主动到联系总支、支部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带头开展宣讲,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党员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统筹谋划民革事业发展。创建“五型”“三化”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对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推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让每一名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庆祝活动邀请了对口联系民革的市级单位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民革内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