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不惧风雨战疫情,隆昌民革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四川省委、内江市委和隆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民革内江市委的倡议和号召,广大党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共隆昌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

病房巡查中有他们的身影,排查重点人员有他们的身影,走街串户宣传防疫知识有他们的身影……兴隆昌盛的隆昌热土上,到处都有民革隆昌总支党员们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他们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在坚守、在行动,他们是民主党派地方基层组织中最美的逆行者

总支副主委、卫健局副局长周小娟作为业务分管领导,分管负责全市医疗救治预案,确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救治隔离点。在现场办公督导人民医院石燕桥传染病区建设过程中,在短短5天时间里,协调石燕桥义大医院临时征用,从而实现污染区、半污染区、传染病区零交叉,杜绝感染风险。

 

1.jpg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周小娟副主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周小娟副主委积极组织全市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进行培训学习;带领民革骨干党员、卫健局工作人员曾雪童每天深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民营通康医院的第一线,随时对各发热门诊和医学留观病房的改建和整改情况进行查看以及实地指导;随时把控全市医护工作质量,并对医疗人员的需求调度数据进行掌握,随时上报联防联控指挥部实施医护人员调配。在抗击疫情期间,周小娟副主委和曾雪童骨干党员每天近20个小时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总支新党员、市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周浩作为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长,自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一直奋战在隆昌市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期驻守在发热门诊,随时针对各种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协调解决所有有关发热门诊及其医护人员的工作,如场所改建、人员调度等。

 

2.jpg

民革党员周浩配合专家组组长邱祖龙收集、整理、分析最前线数据

 

周浩同志自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长期有家不回的周浩,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与家人视频,6岁的女儿心痛地说:爸爸,我想你了,你要注意安全。爸爸,你辛苦了!我要来医院,我是小医生,我也要来一线……”

总支副主委、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唐仕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医疗机构废水应急监测等各项工作。经监测表明,隆昌市各大医院医疗废水均无异常。

 

3.jpg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副主委唐仕云检查医疗废弃物运行台账

 

总支新党员、圣灯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李文英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与镇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更新湖北回隆人员信息,对摸排出的人员及时入户上门监测体温,并排查社区、村社所有密切接触人员,坚持做到每日入户调查监测。持续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所需急救物资进行梳理、登记、造册,对应急物资加强管理。

 

4.jpg

民革党员李文英带领科室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入户监测体温

 

总支委员、莲峰小学安办主任刘蜀婧,由于接触过武汉回隆好友,自行严格在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家里的书房成为了她的办公室,积极为学校起草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坚持每天统计疫情防控信息并上报,并为学校设计了各种宣传栏和防控标语。

一个个鲜活的民革党员,一件件生动的防控故事,这就是民革隆昌总支党员们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庄严承诺,这样的民革党员例子和故事还很多很多。

在民革内江市委、中共隆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民革隆昌总支广大党员无论是冲锋在防控第一线,还是身居后方从事后勤保障,他们始终响应隆昌市委、市政府号令,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坚持履职,画出防疫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防控攻坚战,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