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母子并肩 坚守疫情前线
发布者:admin 来源:东兴区总支 发布时间:2020/2/3

 

人们都说“上阵父子兵”,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战斗中,在内江市东兴区却有并肩奋战的母子兵。母亲刘学芝是内江市东兴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民革党员,儿子陈晨是内江市高新区高桥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春节期间本该家人团聚,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之乐的他们却双双冲在了最前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图片1.jpg

靠前指挥(左二)

 

2020年2月1日,是陈晨24岁生日,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却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生日。从启动应急响应至今,已经在内江高铁北站监测点坚守8天,每天早上6时30分,天还未亮便匆匆赶去高铁监测点,负责对医护人员监测出的发热病人的应急处置、收集该监测点每天监测的数据并上报。坚持值守8个小时,晚上9时30分又再次赶去高铁轮换下午值守的人员,直至最后一班车乘客全部离站已是深夜11时许。

刘学芝,从1992年至今已在东兴区疾控中心工作28年。从武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至今,刘学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当其冲,全力以赴,不分白天昼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牵头起草《东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组织中心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技术指导、采样技术指导,对全区上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防控工作。发生确诊病例后,作为技术总牵头,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安排落实疫点相关防控工作。

 

图片2.jpg

检测体温

 

“战斗”面前,他们母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疾控人一位医者的职责,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承担着最危险、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充分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担当坚守疫情前线,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