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东兴区总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东兴区总支部 发布时间:2020/2/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民革东兴区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及各级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携手同心、竭力履职,党员们纷纷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一、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献爱心

总支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级政府的公告、文件,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听从号召,并且十分牵挂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2月1日,在总支主委王德华的倡议下,总支通过微信群自发组织了为一线干群捐资捐物的活动,党员们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收到总支党员、联系人士捐款共4600元,另外,统计到总支党员、联系人士在各自单位及其他渠道的捐款共1260元、捐物价值360元。随后总支将把善款移交给相关机构。

二、抗击疫情,民革党员冲向前

东兴区总支部党员、东兴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学芝,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制定《东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组织中心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技术指导、采样技术指导,对全区上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防控工作。发生确诊病例后,作为技术总牵头,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安排落实疫点相关防控工作。

民革党员李梦玲、张晓燕、韩丹、杨贵华都是椑木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其中:外科的韩丹负责科室值班、发热病人和外地病人就诊排查,同时被医院安排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工作第一梯队;检验科的李梦玲、张晓燕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会诊诊治小组成员在医院随时待命。

 

李梦玲在检验标本

王文英在指导小区物业

曾荣到小区张贴宣传资料.jpg

曾荣到小区张贴宣传资料

 

曾荣、李远虎、汤贱等党员积极参加各自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巡查宣传和小区防疫值守;党员罗淑美、张梦婷是东兴区医保局职工,从大年初二起每天巡查药店药品情况,并督促店主签订不哄抬物价承诺书;王文英、杨宗傧、钟家英、吴芳、门夏玲等党员春节后一直按照各自单位安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联系人士李艳作为卫生监督执法部门的一员,一直负责区内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联系人士朱启杨一直在平坦镇独石村负责值守、排查……

没有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党员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守家中,看照好自己的小家,为奔波在抗疫一线的亲属、总支党员打气、助威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们,也一样在一线。

抗击疫情,民革东兴区总支党员们在行动、在一线,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