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内江民革齐心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8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民革内江市委积极响应民革四川省委倡议,组织全市民革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全市民革党员在不同岗位、以不同形式发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充分彰显着民革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筑起抗战疫情坚固防线

全市民革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奋战在第一线。

文卫支部党员中现有市级医务人员30余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民革四川省委、内江市委倡议,服从单位安排,放弃休假,不计报酬,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抗战在第一线。支部主委、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代自伦负责组建本院发热门诊及对武汉回内隔离观察的大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支部副主委、市二医院副院长李霖指导本院发热门诊的建设、督导医院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党员高蓉和肖先华除承担科室的工作外还克服科室人少事多的困难,抽调部分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党员徐军负责带队驻守在高铁站对来往人员开展检测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党员钟素容参与对武汉返乡隔离观察者和市防化团的心理疏导;李跃庆、蒋玉清、唐毅、钟贵华等一大批党员也在春节期间各自坚守在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高蓉主任带队,钟素蓉护士长等民革文卫支部党员到市防化团做心里咨询和辅导.jpg

 高蓉主任带队,钟素容护士长等民革文卫支部党员到市防化团做心里咨询和辅导

 

市中区总支部主委、市中区航务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卿松牵头制定了市中区水上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更多力量投入到防疫前线工作中;在全市航务海事系统中率先提出了渡口、码头、渡船停航封渡的建议,以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群聚集,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总支部副主委、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社会服务组组长凌进筹集到共计价值2060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了市中区史家镇人民政府用于抗击疫情。总支部党员、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李沁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前线进行相关检查工作,自大年三十至今李沁忆与同事们共检查确诊、疑似、留观病人38人次。总支部党员何月琪坚守医疗工作第一线,从119号至今,在冒着可能被交叉感染的危险下,共看诊220余名口腔疾病患者。

 

卿松向内江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欧阳晓峰汇报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李沁忆开展检测工作

 

东兴区总支部党员、东兴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学芝,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制定《东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组织中心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技术指导、采样技术指导,对全区上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防控工作。发生确诊病例后,作为技术总牵头,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安排落实疫点相关防控工作。党员李梦玲、张晓燕、韩丹、杨贵华均为椑木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假,坚守工作岗位。

 

王文英在指导小区物业

曾荣到小区张贴宣传资料

 

隆昌市总支部广大党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总支部副主委、卫健局副局长周小娟负责全市医疗救治预案,确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救治隔离点。在现场办公督导人民医院石燕桥传染病区建设过程中,在短短5天时间里,协调石燕桥义大医院临时征用,从而实现污染区、半污染区、传染病区零交叉,杜绝感染风险。 总支部副主委、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唐仕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医疗机构废水应急监测等各项工作。总支部新党员、市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周浩作为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长,自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一直奋战在隆昌市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期驻守在发热门诊,随时针对各种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总支部新党员、圣灯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李文英坚守岗位,对摸排出的人员及时入户上门监测体温,并排查社区、村社所有密切接触人员,坚持做到每日入户调查监测。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周小娟副主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民革党员周浩配合专家组组长邱祖龙收集、整理、分析最前线数据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副主委唐仕云检查医疗废弃物运行台账

 

威远小组组长唐璜就职于内江市威远县行政审批局,妻子邱玲是隆昌市总支部党员,就职于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办事处。面对疫情,他们将7岁大的孩子留在乡下老家,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并肩作战,平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党员凌进带领中石油资中片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片区人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自愿捐款,购买了目前紧缺的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并送到资中县卫健局,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璜在威远县东风花苑B区入户排查疫情

凌进将消毒物资送到资中县卫健局

 

科技支部党员刘永嘉,一名基层公务员,从大年三十开始,牺牲休息时间,制发应急预案、摸排湖北返乡人员、联系卫生院进行健康监测、开展防控宣传、协调防控物资,戴着反复使用又反复消毒的“二手口罩”去和从湖北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见面。

 

1.jpg

刘永嘉在一线

 

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

128,民革内江市委会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全体民革党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履职尽责,服从安排;群策群力,助力防控;科学防护、做好表率;正面宣传,正确引导。全市民革党员积极响应倡议,与全市各条战线一道合力共筑防疫的钢铁长城。

 

微信截图_20200208103837.jpg

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组织抗击疫情爱心募捐

为共同抗击疫情,共同守护家园,2月4,民革内江市委会组织全市民革党员开展募捐,发出《众志成城,加油内江----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截至2月7日募集捐款超过2.6万元。募捐所得款项将由民革内江市委统筹安排,用于内江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相关工作,采购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紧缺物资,捐赠给急需的街道社区使用,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一片温暖,奉献民革爱心。同时,各总支、支部、威远小组也组织党员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捐款捐物活动。隆昌市总支部组织党员向隆昌市红十字会捐款1.17万元;隆昌市总支部副主委郭逢刚所属企业四川英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隆昌市多家抗疫一线单位定向捐赠价值10万元的消毒酒精近5吨;市中区总支部、威远小组分别向市中区史家镇人民政府、威远县新店镇中心敬老院捐赠价值2千余元的防疫物资;行干支部副主委胡海君所属企业内江市航玮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向内江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208104127.jpg

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