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重庆市大足区支委会莅内调研成渝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长廊建设
发布者:admin 来源:李英 发布时间:2020/6/10

6月5日至6日,民革重庆市大足区支委会调研组莅临内江市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长廊建设开展调研,调研组由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大足区支部委员会主委吴洪奎率队,成员有区经信委主任张亚兰、区发改委副主任杨勇、区应急局副局长林世刚以及支部党员中的企业家、专家等20余人。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郭杰、秘书长李英,市中区总支、东兴区总支、隆昌市总支主委参加调研活动。

    cc0e25604e6b28550835c5e9763ac1e.jpg

内江有2000多年建城史,是开发较早的巴蜀腹心城市,是川中水陆要冲,陆路为成渝必经之道,素有“川中枢纽”之称,是巴蜀两地文化交融的核心区域,集合了巴文化和蜀文化之大成。5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魏明伦纪念馆、邱笑秋纪念馆、张大千博物馆,感受了“大千故里”“书画之乡”的浓厚文化氛围,对内江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6日,调研组前往资中县罗泉镇参观考察“罗泉会议”会址,罗泉古镇是成渝线上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资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将会址打造与罗泉古镇旅游项目整合优化,“罗泉会议”会址现为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政教育基地。调研组还参观了民革内江市委科技支部党员之家,就支部党员之家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的经验、作法进行了交流沟通。

    e07f2731db1b53a04e95b36493226e0.jpg

吴洪奎、柳慧一致认为,大足与内江地域相邻、山水相依、人文相亲,大足民革、内江民革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起点,一要建立常态性交流机制,在民革自身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二要全面分析两地文化特色资源和文旅品牌建设情况,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长廊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贡献民革智慧。三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选准事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