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市委会: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24

6月22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会赴隆昌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杰,隆昌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李仁伟,民革内江市委秘书长李英参加座谈会。

psc (6).jpg

座谈会上,隆昌市扶贫开发局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隆昌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分别汇报了“五个一”帮扶工作、住房保障工作和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李英通报了民革内江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反馈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柳慧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打赢收官之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充分肯定了隆昌市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隆昌市委、市政府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脱贫攻坚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开展普查工作,围绕脱贫标准逐一排查,自我施压,构建制度机制,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她强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客观正视工作推进中发现的新问题,如在乡镇、村建制调整改革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要做好预判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无影响,有多大的影响等,统筹协调推动问题有序解决,巩固已经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二要进一步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长效机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三个不 ”的基础上,结合隆昌实际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举措,防止脱贫后返贫巩固已经摘帽的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探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衔接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在现有脱贫标准的贫困村、贫困户退出,仅是完成脱离贫困的阶段性、兜底性工作,是实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起点。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做好隆昌市乡村振兴的中、长期规划,落实年度工作措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稳步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要进一步为隆昌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持续关注隆昌市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梳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以及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向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宣传隆昌市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在帮扶中推进工作。

psc (4).jpg

为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在6月11日至12日,民革内江市委会组织工作组对隆昌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实地民主监督,工作组人员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了普润镇兰家田村、界市镇桂花村共1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退出标准进行查验,通过与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了脱贫帮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