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柳慧率队调研马道村产业情况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7/16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是全市政协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新发展新任务的主题活动,是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成果巩固提升、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六送”活动的深化和延伸。7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柳慧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及部分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冒着大雨前往威远县严陵镇马道村,开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考察了解马道村的产业情况,

严陵镇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马道村脱贫攻坚情况,马道村位于严陵镇西北部,幅员面积10.7平方公里,有37个村民小组,2083户农户,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31330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村实施了危房改造、维修加固水沟、堰墉加固维修、新建蓄水池、便民路等工作,还开展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谷沿怡康产业项目,为贫困户提供固定就业岗位9人,每人每年可增收24000元,目前,马道村落实一对一帮扶,构建帮扶合力,实施精准帮扶,帮助贫困户提升劳动技能,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调研组人员对马道村产业振兴提出建议,一是利用马道村现有资源,与政协委员中企业家进行合作,助推产业发展,二是大力支持谷沿怡康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饮食文化等产业发展。三是号召市政协委员中专家开展“三下乡”、文艺演出、技术咨询等活动,促进乡村振兴。

柳慧对马道村产业振兴提出要求:一是要收集相关信息,依托康养项目,找准助力马道村产业振兴的切入点,结合乡村旅游进行决策咨询。二是要依托产业项目,引进社会资源,聚人气,打造产业品牌。三是要以政协的力量对接乡村项目,邀请专家,协调相关部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威远县政协副主席王志远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