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9/15

9月11日,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委柳慧率队调研内江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和内江市中医院的部分民革党员参加调研。

psc (1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内江市中医医院,参观了治未病中心和内江市制剂研发及生产中心建设情况,内江市中医医院院长阮履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内江市中医药产业中心建设情况,包括制剂研发中心、中医药饮品代煎代配中心、治未病中心建设等。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威远的四川百胜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种植、企业发展等情况。

psc.jpg

柳慧指出:近年,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从中药材种植、饮片加工和院(内江市中医医院)内制剂生产使用的产业链条,市中医医院、百胜药业等单位深化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发挥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中药材产值产量稳步提高,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医医院向社会各界推送中药药方,发放熬制汤剂等,传统中医药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民革内江市委会将认真梳理此次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广泛征求委员意见,形成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建议,助推内江市中药材产业取得更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