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群英荟萃建真言 组织建设展新颜
2020年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交流活动暨研讨会在内江举行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2日,由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办的2020年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交流活动暨研讨会在内江举行。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参政党组织建设,民革自贡、泸州、宜宾、内江市委会,民革永川区委、合川区工委、大足区总支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探讨了在组织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psc.jpg

  “规划得当,才能科学指导民革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工作实践。”“加强对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才能切实促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同步推进“硬阵地”“软阵地”建设,团结全体党员在融入民革发展中增长才干、茁壮成长。”

……

   现场,时而传来发言人清脆激昂的声音,时而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一场思想交锋逐渐展开,一个个思想火花不断迸发,言者谆谆,听者诺诺,每一次发言都引发了大家对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

   psc (3).jpg

  “谋先事则昌,事先谋则亡。”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在讲话中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处于关键起步期,川渝两地民革应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深化两地民革组织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经贸、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协同发展,为唱好“双城记”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psc (4).jpg

   对此,民革重庆市委会秘书长刘金萍表示赞同。她表示,川渝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经济联系,未来必将支持毗邻地区开展对口联络工作,探索拓展与四川交流合作的平台渠道,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川渝两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暖阳洒甜城,梅香待春来。

 

    12日下午,在孙中山诞辰154周年之际,全体参会人员还前往内江市塔山公园同心苑开展植树和徒步比赛交流活动。

   

 

    植树现场,党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分好工就拿起锄头,铁锹、水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挥锹填土、扶苗踩实、提桶灌溉。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工效显著,1小时不到就栽下了70多株树苗。

   “受启发”“有收获”“很新颖”这是大家参加此次活动的普遍感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表示,2020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此次民革组织建设年交流活动在内江举办,既是一次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的机会,也是一次探索合作,创新发展的机遇,对提升民革组织建设和内江发展具有深刻意义。

   据悉,活动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内江民革党员之家、内江国际物流港、甜城印象、吾悦广场、国金中心、张大千纪念馆、范长江纪念馆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内江城南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感受内江人文风貌和独特文旅资源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