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 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肖谌 发布时间:2021/7/12

7月6日—7月9日,民革内江市委会组织部分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赴北京、唐山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秘书长李英参加活动。



7月6日,学习组一行来到北京宋庆龄故居参观,宋庆龄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夫人,民革中央名誉主席,她始终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人民的爱戴。宋庆龄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于1963年到1981年间在此居住,直至逝世。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整个故居,着重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

微信图片_20210712102943.jpg

7月7日—9日,学习组一行来到唐山市,赴全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参观学习,民革唐山市委会主委、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民革唐山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振煦陪同调研。大家先后参观了辛亥滦州起义纪念墙,拜谒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理事、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理事、唐山民革长城抗战研究会会长刘建国教授为大家现场讲解了辛亥滦州起义的过程和重大历史意义,大家对辛亥滦州起义的历史和在民主革命进程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驱们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体悟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民革先贤和革命先辈的优良品格,在他们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在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拓展社会服务内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这次“观故居”活动也是市委会开展“学党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柳慧强调作为民革党员和民革机关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活动与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


微信图片_20210712102917.jpg

参观学习组一行还赴曹妃甸区,先后参观了置业大厦曹妃甸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公司成品展示厅,实地考察了矿石码头三期、生态城恒大养生谷、多玛乐园等园区项目,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曹妃甸园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曹妃甸港口建设情况,还参观了民革唐山路北三支部和市直二支部党员之家并就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