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用心履职尽责 ——内江民革党员“两会”履职综述
发布者:admin 来源:机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8日至22日,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第一次会议和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党员中的14位人大代表、21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履职热情,在市“两会”期间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320.jpg

1634780202(1).jpg

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副主委吕晓梅代表民革内江市委会作题为《关于提升我市招商引资质效,助推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主委柳慧在联组讨论会上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建设生态内江的建议》的发言。

本次政协会上,民革市委会共提交了《关于辛亥革命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报废机动车循环经济产业提档升级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305.jpg

1634800623(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216.jpg

在小组讨论会上,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和人民群众的所思所需,建诤言、谋良策,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的履职风采。马志强委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控,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接种点位设置等;唐建委员就精品蔬菜产业发展建议:立足川菜渝味,重点打造川菜佐料之乡,立足产业布局,做强本地特色产业等;卿松委员建议:建立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对政协委员按界别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汤贱委员建议:要围绕产教融合,推动本地校企深度合作,留住技能性人才;刘蜀靖委员建议:要将内江的非遗代表项目、旅游景点,编入中小学的地方教材,增进青少年对乡土文化的了解,传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等。

大会还表扬了七届市政协优秀提案,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内江主城区加气站加油站及充电站建设的建议》《关于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等6篇集体提案和吕晓梅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几点建议》,卿松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行老旧小区“共享”电梯的建议》,唐仕云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市加强农村“坝坝宴”食品安排监管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