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强担当 促履职 ——内江民革党员党员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心得分享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6/22

6月1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作民革省委常态化视频培训第一讲—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会上,欧阳泽华从围绕参政议政工作“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跟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并从“中共所需、党派所能,力求精准务实”向党员在参政议政方面传经送宝。民革内江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会议,大家会后表示收获满满,体会颇多。

高政东(内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人员):作为年轻的民革党员,听了专题辅导后,深受启发和鼓舞,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自觉,努力练就参政议政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把政策研究透,尤其要把自身的工作岗位放到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在研究政策中发现机遇,在转化落实中寻求突破。要把情况摸清楚。经常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一线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从基层的探索实践中开阔思路、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要把本领提上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抓紧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切实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

黄媛媛(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会副主席):欧阳主委的讲座立意高远,举例生动贴切形象,听完讲座后,我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多思考和体会,并将运用在以后的实践中。

一是勤于思考。作为民主党派,要把参政议政思维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问题无小事,要做一个有心人,能及时发现社会生活中与群众切身利益实际相关的问题,思考现象存在的原因、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

二是选题准确。参政议政工作除了要围绕民生实事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大事要事也是重点。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确定的大政方针、目标导向、发展重点开展对应的调查研究,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实践性强的对策建议。

三是深入实地。俗话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形成一篇好的参政议政报告、建议、提案,不是通过闭门造车的形式完成的,一篇高质量的好的成果一定是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因此,要对所构思的文章开展相关调研,力求论证充分、数据准确,以形成一篇高质量的文章。

丁一(内江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泽华主委在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中首先提到的是要有激情,我认为想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需要具有三个方面的激情:一是要有作为民革党员,就应该干事创业,发挥民主党派党员参政议政职能力的履职激情;二是要有作为参政党,就应该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做好中国共产党好帮手的合作激情;三是要有作为人民群众需求、诉求的发声器,承载着群众愿望和盼望,切实为改善民生奔走的为民激情。

肖谌(民革内江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泽华主委的这堂参政议政讲座,对我来说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一次加油和充电。学习后有两点体会:

一、学知不足,亟需提升。主委的讲座让我收获了新知,又认识到自己理论知识的缺乏,在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学习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二、增强意识,自觉履职。通过学习对为什么要参政议政,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掌握了要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作为一名机关专职干部在工作中要多参与市委会组织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敏于思考,勤于动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主动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