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东兴区总支到重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钟家英 发布时间:2019/11/7

 

2019年11月1日,民革东兴区总支组织党员30余人赴重庆市开展为期2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jpg

 

11月1日下午,党员们首先来到特园参观学习。特园(为民盟元老鲜英的公馆,修建于1931年,鲜英先生字特生,故此公馆得名特园)在抗战胜利前后成为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是中国民主同盟和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的诞生地,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民主党派之家”展览以实物、照片、雕塑等形式展出了我国八个民主党派的成长、发展历程,以及在同国民党反动派不屈不挠的斗争中与中共结下的深厚友谊,并最终走上接受共产党领导的光辉道路,真实地再现了我国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形成过程。

11月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白公馆、渣滓洞位于歌乐山的山岭中,但70年前这里却是令人毛骨悚然人间地狱。在白公馆,我们看到了小萝卜头的塑像,托着腮,眼神纯净,谁能想到他牺牲时仅仅只有八岁,在解说员悲痛的声音里,我们特别激动,好多同志都为这个年龄最小的烈士流下了泪水。在一间监狱里,我们看到一面用红色绣花被面做成的五星红旗。缀在中间的一颗大星和环绕四周的四颗小星,都是用草纸做成的,这是狱中难友为迎接重庆解放而精心制作的一面国旗。他们仅凭自己的想像,做成了这面红旗,在制作这面特殊的红旗时,他们一定在畅想明天,憧憬未来。然而,在11.27大屠杀后,制作红旗的难友最后只存活了一人。

在渣滓洞监狱防空洞里,我们看到了监狱的刑讯室,看到了用来拷打、迫害革命志士的数十种刑具。那些脚镣、手铐、烙铁早已锈迹斑斑,皮鞭、老虎凳也蒙上厚厚的灰尘。讲解员缓缓描述着骇人听闻的“披麻带孝”、“烤人油”、“点灯”等人间酷刑,实在不忍卒听。面对国民党特务的淫威酷刑和突如其来的死亡威胁,江姐等革命烈士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死亡威胁,却表现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给民革东兴区参与参观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是由烈士的献血染红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作为民革党员应当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紧密同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共和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