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行干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行干支部 发布时间:2020/2/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面对疫情,内江民革行干支部党员担负社会职责,弘扬博爱精神,或持续奋战在一线,或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

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1月26日接到医院通知,将原眼科病房改建为“发热病人隔离留观病区”,民革党员、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现眼科护士长系原感染科护士长王小玲具有丰富的感染科相关工作经验,她责无旁贷的加入到了这个新团队中。转移现有病人、培训医务人员、连夜改造病房、计划和申领物资等,仅用了短短20几个小时一个有12张床位的“发热病人隔离留观病区”便投入了使用。同时,为最大限度减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王小玲着手加强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和病区内的消毒防护措施;为帮助解决护士们巨大的心理压力,王小玲主动找她们谈心,积极分享关于如何更好的面对应激状况的方法。28日下午收治了第一位疑似病例,王小玲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护士们处理着这第一位“特殊病人”,其实镇定自若的她也已经不分昼夜的连续加了好几天班。

爱心回报社会的“民革企业家”

民革党员、市中区人大代表、内江市市中区籍十大杰出企业家、内江市永博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在其企业承租的商户给予2月份租金减免的支持,切实减轻疫情对商户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和稳定发展。同时要求公司下属的永博农庄严格落实不聚餐,不聚会要求,及时主动联系客户,退还客户定金,原本春节期间所接宴席近1300桌全部取消。张永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我愿意为此做出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让商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目前张永正在筹备向武汉市捐赠辣椒6万斤。

民革党员、市中区人大代表胡海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贡献一份力量,所属企业内江市航玮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向内江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为城西街道办事处疫情观察点捐赠帐篷6顶,同时积极主动联系口罩等紧缺抗疫物资用于支援最前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