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隆昌总支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暨欢度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来源:封亮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4日,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暨欢度重阳节座谈会。会议由民革隆昌总支副主委曾茂祥主持,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隆昌总支主委马志强,部分总支委员、支部委员、老党员、骨干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精神。党员李茂江诵读了自己的创作《满庭芳.重阳忆辛亥革命》;副主委曾茂祥介绍了隆昌籍辛亥革命先驱、同盟会会员黄金鳌的革命事迹,并展示了其后裔黄成俊赠送的书法作品,书法内容为孙中山先生致黄金鳌的亲笔信及黄金鳌革命历程;老党员周山鸣介绍了华侨在辛亥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表示要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表达了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奋斗的共同意愿。

柳慧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学深悟透,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来;二是继续挖掘内江市辛亥革命先驱奋斗历史,缅怀他们的历史功勋。三是全体党员要弘扬孝道文化,继承传统美德,积极宣传尊老爱老,围绕尊老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向党委政府专题建言献策。

会后,总支对离退休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1

满庭芳 重阳忆辛亥革命

李茂江  民革隆昌总支党员、内江市第八届政协委员、

隆昌二中信息科科长、隆昌市诗词楹联协会会长

 

万里神州,狼烟骤起,义旗正与风铭。兵荒马乱,宇内众雄醒。铁血披肝沥胆,鼓声疾,星动云惊。回眸处,天翻地覆,试听炮枪鸣。
      幸之当此际,武昌首义,鄂起雷霆。粤湘挺,川军尽洒豪情。救国披荆斩棘,共和战,驱腐长宁。甩鞭唱,江山如画,万代颂英灵。

 

(注:晏几道体)

 

2

孙中山先生致黄肃方的亲笔信

肃方兄大鉴:

育仁兄来,得手书,慰喜无量。

川局赖诸兄努力,得以粗定。惟不图根本救治,则乱源不去,后患亦难遂免。长治久安之道,当以发展实业为先,移现有之兵力,作事业之保障,三五年后,成效可期。川省地大物博,为全国冠,若能同心一德,共趋斯轨,则内争之端,不戢自弭,救国要端,莫逾于此。兄等热诚宏识,当必同意斯旨,兹并擬浱戴季陶君入川,与诸君讨论其祥也,馀不一一。

即询。毅安。

(注:黄金鳌,字肃方,1878年生于四川隆昌,1905年加入同盟会,组织并参与保路为中心的辛亥革命;20世纪20年代任嘉陵道尹,30年代初,参与在川创办兴华地产、豫大实业、启明电灯、乐山嘉乐纸厂,自办通慧汽车运输等实业,并任参议院议员。1951年,任川西行署委员;19518月去世,享年73岁。张澜、熊克武、贺龙等专送花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