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技支部赴内江糖业发祥地龙门镇参观学习
发布者:admin 来源:龙建 发布时间:2022/5/25

内江素有“甜城”之称,糖业历史已有300年。为深入了解内江糖业历史,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5月21日上午,科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市中区龙门镇汉安糖草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230855025.jpg

长达2小时的参观中,大家参观了古法红糖工坊、内江糖业故事馆、甘蔗红糖科普馆、森林图书馆、曾达一纪念馆等。古法红糖工坊采用全透明的展示方式,向市民与游客展示非遗匠人熬制红糖的过程,游客还可以上手体验。内江糖业故事馆和曾达一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讲述了内江糖业的起源和兴衰过程。森林图书馆,包含基础藏书区、开放阅读区、亲子共读区以及世界糖文化、内江史话两个专厅,搭建起一个乡村阅读空间。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增长了对内江“糖文化”历史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内江人的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