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民革党员说】汪征:民革 一生的归宿
发布者:admin 来源:汪征 发布时间:2024/1/2

汪征.jpg

作者简介:汪征,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党员、内江市市中区工商联副会长)

2006年7月,在民革中区总支老主委周胜英和副主委黄树金两位同志的介绍下,作为一名政治小白的我,通过自己的积极争取和不断提升,经组织考察审核光荣地加入民革组织,成为了一名民革党员。也就是从那一年起我的政治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经过十七年民革党内生活的洗礼锻练,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回顾十七来我在民革的成长历程,每一个进步都凝注着民革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民革前辈的热心帮助。十七年来我无数次重温民革历史和光荣的历程,使我对民革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和归宿感;更增强了我加入民革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入民革,让我有了坚定的政治思想信念

  没有加入民革组织之前,我只知道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一个民主党派,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后来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的学习,让我慢慢的了解到民主党派可以参政议政,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通过过组织生活,参加党内的活动,我对这个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我也由一个对民革组织和参政议政一无所知的人逐渐变成对民革和参政议政有一定了解的民主党派人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是一个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的组织。加入民革,我学会了责任和奉献。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而感到骄傲。多年以来我积极参加每一次党派会议,积极组织参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这一系列的民革活动,丰富了我的党派知识,增强了政党意识,也使我树立了要建立良好的党派形象的自我要求。这一切都坚定了我为民革事业发展奋斗的决心。

  加入民革,让我有了参政议政的职责和使命
  自加入民革组织以来,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履行入党时自己“只为党派争光,不为党派丢脸”的誓言,我便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先后担任市中区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中区人大代表。在履职期间,我深刻体会到提交提案建议是民革党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渠道。每一年两会期间,为了提高自己的提案建议质量,我都会围绕中心,选好切入点,同时选好课题,深入调研,写出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使提案议案“言中有物、言中有据、言之可行”。先后撰写《关于创新发展内江黑猪产业,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共享“通信塔”,提高国有资源配置效率的建议》《关于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增进民生福祉的建议》,共计30余条,保证两会期间都有一件以上高质量提案建议的提出并被采纳,真正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成为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人民选我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合格人大代表。

加入民革,让我有了一生不变的初心和追求

民革是个能淋漓尽致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的大舞台,海阔天空大有作为。我爱民革,立志要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民革党员。在加入组织的十多年时间里,我时时不忘民革党员职责,身体力行。在民革组织的领导下我积极热心参加民革的各种活动,只要是民革党内的事我从不推辞,总是尽量想办法参加。自从加入民革后,我的心中多了一份责任。因为我坚信,民革不仅意味着忧国忧民,更意味着骨气、正气、硬气,意味着渊博的学识风范,高尚的人格魅力,高贵而美丽的人生境界。我也会由衷地感到,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幸运地寻找到了真正能给予我自信和力量的精神家园,觅到了我心灵的归宿。

  民革党员热爱组织,团结奉献的光荣传统深刻影响着我,年过九旬的晏冰清老党员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参加组织生活、身在重庆的邓松蓉老党员仍坚持每年缴纳党费、陈万年老师在去世前一周坚持把最后的党费交给组织、贺元清老师在去世前一个月在家人的搀扶下仍参加了最后一次组织生活……民革老前辈的言传身教和组织的关心培养,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使我更加热爱这个组织。我每年都会组织并参与一次以上的公益活动,关爱抗战老兵、关心帮扶残障儿童及贫困儿童、助农扶农助推乡村振兴、义卖义捐助力扶贫事业,年年都获得区级以上先进个人称号,并在2020年被民革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思绪万千,感慨良多。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而加入民革,对于我,是一种缘分、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收获。民革,激励着我不断地进步,决不懈怠。民革,是我一生的归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