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建设 > 正文
民革市委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市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来源:李英 发布时间:2015/3/5

3月4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会召开了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市委(扩大)会议,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郭杰、李仁伟副主委分别学习传达了民革中央十二届三中全会及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秘书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打算,确定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在中共内江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民革全国十二届三中全会及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内江民革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和谐协作,共谋内江民革发展大计,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尽力做好社会服务及其他工作。柳慧主委从四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布署。一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建设方面要以“党”为师,结合中共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及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骨干党员的思想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结合今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民革省委成立60周年,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及省市统战部的相关通知精神,组织参加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建设方面要贯彻落实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民革骨干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按照党章规定和省委会组织处及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发展新党员;加强与民革党员所在单位中共组织及县区师院、职院统战部的联系,积极搭建平台,重视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规范各(总)支部的支部生活,每次支部生活有主题,要传递正能量。定期到各(总)支部指导支部生活。制度建设方面要继续坚持上届市委会制定的各项制度,确因情况变化或工作需要,对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二是落实对口联系及参政议政工作。加强联系,争取对口联系单位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包括人财物及信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结合民革省委要开展的调研,围绕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及老百姓关心热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组织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及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继续做好日常的社情民意反映情况收集;三是做好老龄委及社会服务工作。尊重老委会班子的意愿,协调帮助和支持他们开展活动;继续实施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统筹各党派参加的“四下乡”活动;四是夯实宣传、祖统、妇委会及黄埔联络组工作。按常规宣传报道民革市委及各(总)支部开展的活动,宣传民革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及时提供稿件或线索向媒体和有关单位报送。祖统、黄埔及妇委会工作按既定的原则开展。柳慧主委还对近期具体工作作了要求。各(总)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要做好纪念民革省委成立60周年的文集《我与民革》征文工作,动员党员积极撰稿,参加征文活动。

民革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张长安参加会议并讲话。并对第八届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团结,委员会班子内部要团结、和谐。二是讲正气,作为政党组织要树立正气,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正气。三是讲实干,要在各自的平台上,在其位干实事。四是讲民主,党派工作要充分体现民主。

部分(总)支部副主委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