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举办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4/28

4月28日,民革内江市委会在内江民革党员之家举行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市委会副主委唐卫东、马志强,秘书长李英出席活动。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到场指导。市委会委员、同心分会负责人、各总支部、直属支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杨部长讲话.jpg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履职能力提升大课堂

柳慧主委讲座分享.jpg

在履职能力提升大课堂上,柳慧主委作了题为《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着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分享,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并围绕“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四个方面与参会党员进行交流,她强调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以组织建设为基础,重团结,打牢发展之基;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干实事,展现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守规矩,树立良好形象。

唐卫东副主委作专题分享.jpg

马志强副主委作专题分享.jpg

  唐卫东副主委做了题为《增强自身能力,积极参政议政》的分享,结合他的履职经历,就怎样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作了专题分享,讲授过程中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马志强副主委作题为《不负韶华,有为有位——浅谈民革党员在基层党务及本职工作中的担当作为》的分享。他提出新时代新形势民革党员干部要勇挑千斤重担,新时期新征程民革党员干部绝不能枉担虚名,新伟业新使命民革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担责。

分组讨论.jpg

在交流座谈中,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民革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展现了民革党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朗诵会

   

西柏坡上霞光照,五一口号传四方,民主建国众望归,不忘初心似公回。朗诵会在东兴区总支部带来的《‘五一口号’颂》中拉开帷幕,随后各总支、支部带来的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台,那饱含深情的语调,或高亢、或低沉、或舒缓、或热烈,时而情深意切,时而慷慨激昂,带领党员们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民革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内江民革党员的风采。

隆昌总支部朗诵.jpg

市中区总支朗诵.jpg

“我骄傲,我们是民革人,不忘合作初心的民革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肝胆相照,同心同德”最后出场的隆昌市总支部带来的《我骄傲,我们是民革人》把朗诵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题朗诵会中,还进行了关于统战理论、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知识抢答,党员们踊跃参与,用精准的作答检验了学习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