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心系乡村
民革内江市经开区支部和文卫支部“三下乡”扶贫助困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 来源:代自伦 发布时间:2018/4/23

2018420日,风和日丽,春光明媚,为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以及“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由民革内江市委组织,民革内江市经开区支部和文卫支部承办的三下乡扶贫助困活动,在内江市资中县明心寺镇老寨子村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内江市政协、民革内江市委、市农科院、市中医医院以及明心寺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主委柳慧同志亲临现场指导。

资中县明心寺镇老寨子村,是一个地势偏远的贫困山村,山高林密,土地资源十分有限,由于大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多是老少体弱人员。作为对口联系村,市农科院组织专家因时、因地实施对口帮扶,及时向当地农户免费发放芦等易于生长的经济作物,内江市拔尖人才,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唐建现场为种植户讲解芦笙的实用价值和种植方法,以助其增收脱贫。法律专家现场为农户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鉴于该村地处偏远山区,百姓就医十分困难,许多人生病后往往能拖就拖,从而导致严重不良后果。市中医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极为重视,指派部分民革党员(李跃庆、代自伦、蒋玉清、高蓉、程侠、钟素容)专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当天,免费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及义诊等30余人次,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为他们能够及时就医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并现场为当地村民提供到市中医医院就医的政策指导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希望市中医医院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卫支部党员蒋贤君,一位身患绝症的老党员,在刚做完肺癌手术且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得知本次活动后,为了感谢组织对他的关心,答谢支部及各位党员对他的关爱,更为了丰富山区农民的文化生活,专程从成都赶回内江参加本次活动,负责组织成都市映山红乐团、成都市大丰爱乐乐团及内江市音乐家协会部分艺术家到场献唱、演奏等,弘扬时代主题,宣传正能量,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其亲力亲为的行为值得点赞,其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年轻党员学习。

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主委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希望广大支部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不忘民革的历史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她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一些,各总支、支部可以多种形式举办各种联谊活动,既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又能紧扣时代主题 ,此种形式值得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