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市委到市经开区工业企业调研
发布者:admin 来源:姚新红 发布时间:2016/1/14

按照中共内江市委第六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决定》精神和内江市“十三五”时期发展新的目标要求。2016年1月7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会组织人员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效率源科技公司、四川洁物机电股份公司、风凰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就内江市工业企业发展的状况进行调研。

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大家认为内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工业主导”战略,强力实施“产业、企业、产品”三倍增计划,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较快增长。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是发展空间拓展不足;二是经济下行趋势未得到根本转变;三是产业支撑不够;四是规模上的企业数量偏少等问题,大家建议一是处理好速度和效益的关系,抓规模企业培养;二是处理好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抓技改;三是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抓挖潜力,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四是抓创新,鼓励企业积极参加产学研活动,主动积极与科研院所创立科技攻关小组,研发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加速企业科技进步,加大企业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促进工业提档升级;五是抓要素保障,加大直接融资帮扶力度;六是抓招商,延长产业链条包装项目,善用平台包装项目,加强在谈项目跟踪;七是抓监测,加强监测预测,强化生产要素调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副主委郭杰,秘书长姚新红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