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视察牛棚子环境污染等治理情况
发布者:admin 来源:姚新红 发布时间:2016/11/21

 为了解我市牛棚子废旧物资市场环境保护、交通治理情况,找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推动我市环保工作和环保产业健康发展,11月14日下午,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市政协人资环外事委组织开展的“牛棚子环境污染、妨碍交通等综合治理情”界别委员视察活动。

 在市政协副主席魏红峰的带领下,在东兴区副区长黄国华的陪同下,委员们视察了牛棚子废旧物资市场、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座谈会上,东兴区副区长黄国华就椑南321沿线及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作了全面汇报。2008年,市政府引进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东兴区椑南镇建设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2010年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成为全国首批、西部第一的“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切实以中共市委“三个加快”和中共区委“工业强区、环境立区”发展战略为指导,对园区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配套发展,加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到今年10月,园区从业人员近万人,年回收利用再生资料120万吨,生产各类塑料管材60万吨,年销售收入到70亿元,工业入库税金近4千余万元。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椑木椑南321沿线再生资源经营户管理难度大,二是入园企业(经营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三是园区管委会运行体制不健全。委员们建议:一是建立建全园区管委会职能职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废旧物资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三是中共区委和区政府要加大对牛棚子废旧物资市场的管理和重视,增强安全环保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对园区的二期市场建设要科学规划,科学布局。

    民革市委姚新红参加了视察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