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隆昌县总支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者:admin 来源:马志强 发布时间:2015/9/8

为充分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落地县区情况,8月28日下午,来自环保、统计、畜牧、教育、镇街等各条战线的民革隆昌县总支部分中青年党员在副主委、投促局副局长、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马志强带领下参观了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

党员们先后查看了孵化器对外宣传平台、科技转化平台、后勤保障平台、创业导师团队、成果展示交易平台、零距离咖啡屋、8090创业梦工坊、政务中介服务平台、心连心科研沙龙、二三楼办公区、多功能大厅、中试一车间、公共检验检测实验平台等。

通过调研,党员们了解到:占地40余亩、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的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年3月创建,2014年9月即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入孵企业已达47户,其中博士后、博士、硕士工作站6个,企业研发中心5个,金融、法律、财务、知识产权、品牌推广、风险投资等中介服务机构7家。

党员们认真听取了孵化器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现场与部分入孵企业就规划思路、运营模式、问题困难、品牌推广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志强指出:一是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作用主要是筑巢引凤,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各类创新创业企业、项目、理念的孕育与快速成长提供优质生长的土壤。二是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初步具有综合性发展特色,一二三产业均有入驻,部分研发项目已经获得授权专利或正在申请专利。三是我县孵化器发展水平与成都、重庆、中东部沿海地区存在较大差距。认知不够,宣传也少;基础服务多而专业服务少;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程度较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