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经开区支部魏金慧在疫情面前勇挑重担
发布者:admin 来源:经开区支部 黄和超 发布时间:2020/3/17

 

魏金慧是内江市市中区白马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作为民革党员,已近退休的她,在疫情面前初心不改,勇挑重担,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大家健康保驾护航!

 

魏金慧在疫情面前初心不改,勇挑重担.jpg

 

疫情初期,魏金慧发挥中医所长,根据“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则,和《黄帝内经》中“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的原理, 推断预防用药应该是以扶正为主,特制定了预防药方。每天一大早,和同事们就在煎药房忙里忙外,为院内外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配备近200人份的预防中药药量。将一份份带有“温暖”的汤药递到患者和群众的手中,疫情期间一杯中药大锅汤,承载着医院对患者和职工无微不至的关爱。为了缓解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的疲劳,魏金慧建议大家用艾条和按摩的方式对风池、风俯、足三里、气海、关原等强生健体的保健穴位进行刺激,增加肌体抵抗力。

随着抗疫工作的进行,魏金慧又坚守在高速路口的检测点,一干就是53天,为途经群众进行体温筛查、检查、检测、特殊人员转运等工作,防止输入性病例发生,为内江今天的防疫战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