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者:admin 来源:马志强 发布时间:2018/7/24

2018年7月18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隆昌召开。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参加会议并讲话。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1).jpg

会议先后听取了迎祥镇、隆昌市扶贫移民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听取了民革隆昌总支、统战部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

监督组对迎祥镇、隆昌市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佳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监督组指出:一是要加强协商,要多与统战部、农工委、扶贫移民局沟通联系,做好民主监督协商工作;二是要加强协作,要充分利用民主党派身份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致力民主监督;三是要加强协同,要与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保持步调一致,明确重点,强化监督;四是要加强协助,要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开展产业脱贫,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加大扶志扶智教育力度。

柳慧主委强调:一年来,民革内江市委把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有机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在今后的民主监督工作中,不同阶段监督重点应有所不同。民革内江市委要在与党委、政府充分协商沟通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监督方案,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民主监督,监督的方式方法手段要更加灵活多样,要充分应用好监督的成果,以反映社情民意、建议、提案、议案等有效方式开展民主监督。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2).jpg

座谈会前,专门前往迎祥镇三会村慰问了帮扶的贫困户苏云志一家,为苏云志家D级危房改造竣工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