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这个剪枝也非常的讲究,先剪枯枝、病枝,要把支亮出来才好......”资中县板栗桠镇太阳村的一个小山坡上的柑橘地里,农科院的农业专家一边向村民详细的讲解着柑子树修枝的技术要领,一边拿着剪子做着操作示范。

390155464521538498.jpg

11月8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率民革内江市委机关干部和内江市农科院的专家一行再次来到太阳村,为当地的村民送去种植技术指导和产业资金。

“施肥也是一门学问,施肥时,在树苗周边挖一个二十公分深的圆圈,将肥料撒在中间再盖上土就可以了.....”在柑橘地里,专家就橘子树怎么分支、怎么造型、怎么施肥以及病虫害治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村民认真听着,时不时还向专家请教种植过程中的问题。

板栗桠镇太阳河村位于资中县城以西7公里,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57人次,2017年年底通过验收,全部实现脱贫,为确保贫困户不返贫,民革内江市委再次联系农科院专家团来到村上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115243540999906695.jpg

“希望专家能经常来给我们指导栽种技术,我们也没有经过专门的学习,都凭自己的想法浇水施肥,听了专家的指导,我又学到新技术,这样产量就会提高。”村民张大爷笑着说到。

   “农科院的专家们会常年免费提供咨询,有他们的指导你们也要有信心发展好产业,争取不再返贫。”柳主委鼓励村干部和村民们。

 随后民革内江市委、同心分会还向该村定向捐赠了苗木购置资金10000元,用于为太阳河村村民购买柑橘种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