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经开区支部:调研田家紫皮大蒜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9

    11月27日,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党员及部份退休党员家属来到田家镇火花村,现场参观考察了四川省级现代农业培育园区紫皮大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情况,并参观园区专家大院建设。

   28bbf8d2fc4f9b019e653faa853ee74.jpg

   田家紫皮大蒜大小均匀,蒜味浓郁,是内江市东兴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12月6日,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田家紫皮大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田家紫皮大蒜是单层蒜,蒜瓣较多,蒜汁稠粘,蒜味辛辣,品质好,宜久存。田家紫皮大蒜以其独特的色泽和蒜香享誉市场,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田家片区每年都要种植的经济农作物。据统计,火花村及邻村共种植紫皮大蒜预计年产量超100万公斤以上,主要是销往全国各地作为蒜种供应市场,各地用作蒜苗生产,是当地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2020年在支部主委唐建带领团队的积极参与下,获得了四川省级培育项目(稻蒜轮作)一千万资金支持,近期通过与田家园区办合作获得四川省科技厅100万项目资金支持,火花村专家大院主要以内江农科院蔬菜所唐建带领的团队为依托,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为田家紫皮大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10月14日,内江全市园区现场会火花村是一个参观点,唐建主委代表专家们向马波书记一行做了大蒜产业发展的现场介绍,获得与会领导好评。

   通过支部主委唐建的介绍,大家对东兴区田家紫皮大蒜产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了农业科技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为支部服务地方农业生产坚定了信心。也是开展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