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隆昌总支部分党员调研龙市古镇
发布者:admin 来源:马志强 发布时间:2015/3/25

3月20日,民革隆昌总支部分党员在马志强副主委带领下,到“五龙聚首,千年盐道”的龙市古镇进行了考察调研。

在龙市镇党委委员、大调解中心专职副主任彭彩彬陪同下,民革党员们首先来到始建于2007年内江第一个乡镇主题公园——复生公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辛亥革命先驱——黄复生先生参与创建同盟会、刺杀摄政王载沣、担任民国第一届内阁印铸局长(相当于国务院秘书长)、历任四川省代省长、投身反袁斗争、追认陆军上将等光辉事迹,拜谒了栩栩如生的黄复生半身花岗石雕像,参观了原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亲笔题写的“浩气丹青”青石纪念碑和黄复生先生史料陈列馆。党员们对黄复生先生敢闯敢干的革命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

随后,党员们来到隆昌玻陶产业领军企业——四川省隆昌江龙玻璃工业有限公司调研,江龙玻璃占地180亩,年产1亿只酒瓶,现有熔炉4座、烤花炉7座、全环保喷釉生产线2条。党员们重点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了解了江龙玻璃在白酒行业效益下滑、人力资源日益紧缺背景下,及时实施技改,成功迈上节能降耗、产业升级之路的企业创新故事。

离开江龙玻璃后,党员们一行又到花园式学校——龙市中学参观,在龙市中学办公室主任刘泽武、政教处主任肖永金陪同下,党员们了解了龙市中学历史沿革、校园建设、招生升学等情况,对近年来国家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龙市中学完成了运动场硬化、新教学楼修建、河边堡坎新建等工程表示了高度评价。 

最后,党员们又调研了位于龙市镇大牌坊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典范——德树生态农庄,实地察看了农民专业技术培训中心和精细化立体种植养殖示范园。德树生态农庄项目共分两期实施,预计总投资50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占地约120亩,修建农民专业技术培训中心1座,建设生态小农庄6个,试点探索并打造丘陵地区现代农业立体发展新模式。通过调研,使党员们对发展现代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