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东兴区总支调研东兴区畜牧业
发布者:admin 来源:王文英 发布时间:2015/4/2

4月1日,民革内江市委会东兴总支全体总支委员在对口联系单位东兴区畜牧食品局局长苏平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兴区郭北镇意健佳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东马禽业两个现代化养殖基地,调研了东兴区畜牧业的发展情况。中共区委统战部部长沈可平、副部长曾庆华,区人大、区政协部分领导也一同参加了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到,目前东兴区畜牧业在“长毛”畜禽方面(如肉牛、肉鸡等)走在全市的前列,养殖设备、流程也越来越现代化。但是,东兴区畜牧业现在面临三大难题:一是适宜养殖的土地越来越少。二是资金问题影响养殖企业的发展。如东马禽业计划建立屠宰中心,实现食品精加工,但因资金投入太大企业无法承担,只能改成粗加工。三是养殖技术还有待完善。

中共区委统战部部长沈可平高度评价了东马禽业“公司+农户+基地”的养殖操作模式,并且针对东兴区畜牧业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在农户中大力宣传“契约精神”;二是规范现代畜牧业的标准。同时他要求,民革东兴总支要对东兴区蓄牧业的发展做更深入的调研,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最后,民革东兴区总支主委王德华表示,民革作为参政党,应充分发挥民革党员的优势,对东兴区畜牧业的发展做更加深入的调研,对蓄牧业面临的困境会以建议意见的方式向中共东兴区委、区政府反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