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隆昌总支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苏云志
发布者:admin 来源:马志强 周小娟 发布时间:2016/9/12

自民革内江市委同心分会扶贫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民革市委副主委、隆昌总支主委李仁伟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安排部署,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尽快落地见效。今年 4月17日,民革隆昌总支副主委马志强、党员周小娟到迎祥镇三会村7社实地走访,经多方调研考察,确定该组贫困回族村民苏云志一家为总支的帮扶对象。

今年44岁苏云志稍显佝偻单薄,三年前妻子因病撒手人寰,留下了不满一岁的小女儿及正在上小学的大女儿。他的家,也就是两间土坯房,墙体还流淌着年久失修漏雨的泥槽。现在苏云志是既当爹又当妈,为照顾年幼的女儿加上回族的饮食习惯,在外务工受限,本来就因治疗妻子的疾病而负债累累,现一家人毫无经济来源,生活捉襟见肘,虽被镇、村两级列为贫困户,有些政策优惠,但比起生活的重担仍显杯水车薪。4月17日,民革总支为他家送去了把400元的生活物品。

5月12日,民革总支副主委马志强、党员周小娟再次来到苏云志的家,见到了放学回家的两个小姑娘,苍白的脸蛋上挂着纯纯的微笑,看得人心里酸酸的,不经意间问了一句,你们中午吃的什么呀,大女儿羞涩的回答腌菜和饭,小女儿则大声的说想吃肉……

看到苏云志的家实际情况后,民革隆昌总支积极展开扶贫救助,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帮扶,一是会同中共迎祥镇党委、政府及三会村两委向县民政局上报了苏云志的低保申请;二是赴两个孩子所在学校进行了沟通,减免了一定费用,解决了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三是解决了苏云志的就业,通过民革隆昌总支大力推介,目前苏云志已到华泰物业公司担任保安,月收入近2000元;四是鼓励苏云志一家,贫困不是永远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脱贫致富就有希望。

苏云志一家非常感谢民革隆昌总支,让这个贫困之家重新点燃了希望之火。

 


分享到: